浙江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4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235

6月9日—10日,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召开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太阳成集团tyc122cc院长盛况、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副院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马皓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重庆大学教授曾孝平,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承治,西安交通大学太阳成集团tyc122cc副院长杨旭,上海交通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龙,太阳成集团tyc122cc教授姚缨英等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太阳成集团tyc122cc副院长丁一主持。

江全元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示范中心坚持“以本为本”,聚焦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教学资源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充分发挥对本科122cc太阳集成游戏的创新作用。同时,他希望示范中心在新工科背景下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发挥示范性、引领性作用。

汤海旸代表学院致辞,她感谢与会专家对示范中心发展提供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学院大力支持示范中心的建设工作,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持续发挥示范中心在电气实验教学方面的引领作用。


马皓汇报了示范中心五年来的工作进展,全面介绍了教学与122cc太阳集成游戏、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探索、保障与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与创新等内容,并就示范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发展规划作了详尽的汇报。

与会委员们对示范中心的阶段性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建议进一步提升示范中心定位,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全面提升实验实践教学水平,推动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实验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进一步推进自研自制实验平台建设,激发教师实验教学改革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

 

盛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家级示范中心是培养一流电气专业人才的重要保障,示范中心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面向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面向新工科,持续探索新工科122cc太阳集成游戏模式,深入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卓越122cc太阳集成游戏工程建设,将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打造成为拔尖创新122cc太阳集成游戏的策源地。

与会专家参观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等。


图文/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