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共赢你我 ——电气学子走进华云集科技开展“浙电客户侧用能数字化实践”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3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10

7月27日至8月2日,数位电气学子走进华云科技集成分公司,参与智慧用能事业部组织开展的“浙电客户侧用能数字化实践”夏令营活动,通过学习讲座、实地参观、现场实践等方式,学生实践团加深了对电力系统及客户侧智慧用能数字化的了解,利用暑期为实践技能“充电赋能”。

互动授课,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由集成分公司副总经理麻吕斌、智慧用能事业部业务骨干以及华云学校相关人员担任讲师,主要围绕电网企业运作机理及电力营销业务、用能数字化系统、数字分析案例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

授课期间,各位讲师积极突破传统教学思维,指导和引导学生团更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过程,探索多种方式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兴趣,着重培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真正做到了互动教学。

实践操作,深化理论认识

为加深学生团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认知,讲师带领学生们登录采集2.0及新型负荷管理系统平台,通过引导学生观察操作流程以开展实践。

学生团通过观察实践操作流程,掌握操作技巧进而实施具体操作,由此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大有裨益。

观看影片,感受企业文化

为让学生团更好地了解公司企业文化,讲师还借助《物联先驱 初心筑梦》等公司系列宣传片,展现了公司坚守“物联先驱,数字化探索者”的初心,支撑浙江公司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决心,以及助力浙江高质量实现双碳目标的恒心,带领学生们共同回顾了浙江用电采集数字化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了几代浙江电力计量人不惧探索的创新勇气。

实地参观,体验创新之路

活动期间,学生团还一同参观了智慧用能文化长廊,对智慧用能事业部数字化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还去到了位于滨江供电公司的“徐川子劳模融合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听取了工作室的创新思路,及其在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创建经验,收获颇丰,纷纷赞不绝口。

实践总结,见证成长蜕变

夏令营结营当天,事业部邀请到各位电气老师莅临现场,与学生团同堂交流,分享关于夏令营的所学、所想、所感、所悟,一同见证学生们的成长与蜕变。同时,电气老师们也针对学生的汇报内容,给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学生们的未来发展表示深深期待。

为期六天的夏令营,在讲师与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讲师团鱼学生团在学习中充实,在交流中收获,真正实现了共赢。


图文/集成分公司智慧用能事业部 唐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