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山与海 蓄力再出发 ——太阳成集团tyc122cc工会开展2023年暑期疗休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4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陆陈媛访问量:10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工会在学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学院党委的关心下,精心组织教职工前往福州平潭岛和江西庐山开展暑期疗休养活动,全院共计110余名教职工和家属参加。

东方马尔代夫——福州平潭岛

踏上了热情似火的东方马尔代夫“平潭”,福建小分队的休闲海边游广受好评。坐船近观形如“大船双帆”的石牌洋,漫步有“蓝眼泪沙滩”之称的坛南湾,尽享海风沙滩之美;踱步于海坛古城,感受闽越海洋文化、海上丝绸文化;在龙凤头海滨沙滩感受晶莹细腻的海滩白沙,饱览绵长秀丽的海岸线风光、波澜壮阔的碧蓝海景;游览“东海仙境最具传奇色彩的景点”仙人井,在北港村领略平潭石头厝的独特魅力;打卡“离台湾最近的地方”猴研岛,在北部湾岚道远观长江澳风力田,人类对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在福州辗转三坊七巷,漫步南后街,参观林则徐纪念馆、水榭戏台,了解老福州风土民俗。

 

国内避暑胜地——江西庐山

相较于火热的福州平潭,奔赴庐山的小分队则肆意享受着炎夏里难得的清凉。游碧波荡漾、形如提琴的如琴湖,逛“白居易循径赏花处”花径公园,在云雾弥漫、山水环抱的白居易草堂体味文化悠远;置身充满神秘色彩的天桥、锦绣谷,感受鸟语花香;参观美庐别墅,追寻历史记忆,游览庐山三次会议之所在地“庐山会议旧址”,参观庐山抗战纪念馆、庐山军官训练团旧址,感受红色文化熏陶;入夜漫步于庐山牯岭街,赏庐山夜景,观一场老电影《庐山恋》;游览拥有四季美丽风光的含鄱口,远眺中国领袖峰五老峰;参观“庐山第一奇观”三叠泉,赏庐山最大瀑布;参观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忆往昔畅未来。

 

学院工会一贯重视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每次行前都认真规划路线,精心做好安排,老师们的满意度就是疗休养工作的晴雨表。本次疗休养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教职工在大自然中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同时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感情和交流,学院工会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努力提高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增强浙大电气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电气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