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获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3-11-24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林文飞访问量:4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 [2023] 21号),我院齐冬莲、盛况、郑太英、林平、邓焰、包哲静、董树锋等教师负责的《信息化、智能化背景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改造升级与创新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获评优秀。

随着电气行业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电气工程专业的知识结构、122cc太阳集成游戏模式、核心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和培养标准等改革与实践面临的新的挑战。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优势团队,依托全院的力量,完成了针对电气工程专业的改造升级与创新实践。创建“电气卓越班”实验区,打造面向信息化、智能化的传统电气工程专业改造升级和创新实践新范式;建立“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四位一体的闭环式培养模式与评价机制,全方位提升本科生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提出教----用协同创新的本科人才多模式复合培养方法,拓展电气工程学科向信息化、智能化内涵式发展的新领域。对优势高校电气专业的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不但可以形成其他高校电气专业点122cc太阳集成游戏的成果示范和辐射,还可以被其他工科专业所借鉴,形成优势高校工科专业面向国家需求培养专业人才的一种通用模式。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对新工科建设成果不断总结深化,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作用,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继续推进新工科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新工科改革发展前沿成果融入122cc太阳集成游戏方案和教学过程,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