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谱新篇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4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王苏蓉访问量:161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第五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成立大会于1126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百余位校友代表参会,凝心聚力,共谱新篇。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天津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夏长亮,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黄任群,学院院长盛况、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大会。


傅强副书记以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海内外校友的到来,向为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肯定了各位电气校友的赤诚奉献,并对电气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电气分会继续团结广大校友,为支撑母校母院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盛况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学院发展概况、发展动力与路径、致敬校友等方面展开,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学院在122cc太阳集成游戏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初心和使命,他对电气分会在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中的作用提出期望,强调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更加需要广大校友携手共谋、同心共创!


杨欢秘书长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指出在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激烈竞争态势下,持续推进学院科创生态发展战略的迫切性。电气分会将继续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与校友们共商共谋彼此的共同发展,推进浙大电气人的事业共创,最终实现高质量校友工作的新格局。


大会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拟聘任名单。


新当选会长罗树明发言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中必将尽心履责、不负众望,并提出进一步做深、做实学院和校友情感共鸣的基础,进一步做强、做实校友网络平台,支持各地校友会工作,加强与地方分会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探索、拓展学院和校友事业共融共创的机制。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成立仪式。


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陈晓锋会长首先热烈祝贺分会的成立,代表杭州浙大校友会对电气优秀校友们为杭州浙大校友会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与肯定,希望各方携手共进,在未来的征程中共同谱写新的篇章。筹备组蒋雪冬作筹备工作报告,回顾了以“数字能源、绿色低碳”和“校友全发展周期服务”为主题的一系列筹备与实践工作。新当选会长吴晓农表示电气分会将秉承“EE生态、快乐进步”的理念,以实现网络共享、服务共享、助推事业共创为目标,在助力122cc太阳集成游戏、促成研发合作、对接成果转化方面有所作为。同时,会上发布了电气分会第一个年度的五大主要任务,力争扎实推进分会工作预期成果的输出与落实。总顾问代表赵荣祥老师发言,生动地阐释了什么是科创生态,为什么要发展科创生态,倡导学院和校友要融入生态,寻求多维度发展,希望校友会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美好的回忆与生活。

会议审议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太阳成集团tyc122cc分会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电气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选举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聘请了名誉会长和总顾问。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和聘任仪式。


汤海书记作总结讲话,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站在新起点上,希望校友会能与学院、学校信息资源互通互享,打造共生共享共融的生态圈,不断创新合作机制,一同建立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全链条生态,一起培育好学生、建设好学科,打造双向赋能、合作共赢、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体。

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小双、学院1990级校友代表李华主持。


大会在浙江大学校歌声中顺利闭幕。


下午,各地电气校友分会代表、杭州电气分会代表举行了分会场座谈活动,分别围绕“各地校友会工作思路和经验分享” 、“产教融合发展如何落地” 进行主题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