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融合、师生联动访企业——电机师生与运达风电开展党建共建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发布者:王瑞访问量:10

20231117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122cc电机工程学系(电控)教工党支部、电机所及航天所博士生党支部与运达股份第十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赋能发展筑未来”党建共建交流活动,电机工程学系(电控)教工党支部、电机所及航天所博士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运达股份第十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运达股份,借助观看视频、参观实验室、参观车间等方式,了解了运达股份的发展历史及先进风电装备。




参观结束后,相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运达股份第十党支部书记项峰就运达第十党支部的支部构成、党建宣传工作及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随后,电机工程学系(电控)教工党支部书记卢琴芬介绍了太阳成集团tyc122cc的光辉历史和成就,以及电机学科发展和电机党支部建设。双方希望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交流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涵,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和共同进步。


 

双方在会上还交流了风力发电的相关技术。项峰书记作了题为“大容量中压双馈机组的关键技术”的报告,介绍了运达风电在大容量中压双馈机组方面的技术革新和产品应用,以技术研究和实践检验推动行业进步与产业升级。太阳成集团tyc122cc博士后胡彬作了题为“双馈风电机组并网稳定运行分析及同步控制策略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双馈风电机组宽频震荡抑制、同步稳定性提升等相关研究内容,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参会的博士生党员积极参与交流,相互沟通学习。

座谈交流中,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

此次党日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基石,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通过党建引领,双方将持续推动校企交流,共同培养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打造育人共同体。

 

/王佳金、运达股份第十党支部

/吴瀚